顾云言

『桃林』昨夜星辰恰似你(二)

    德云六年,太子郭麒麟六岁,正是闹腾的年龄,当今天子膝下只有这么一个儿子,平日里只要不是闹腾的太过分,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平日里也有于太傅管教着,前朝后宫都一片安详,德云八年,天子外出巡游,捡回来一个小团子,认为义子,起名陶云圣,整个偌大的皇宫里,只有四个小家伙为非作歹,国舅爷张云雷算是辈分最大的了,脑袋后面留一长生辫儿,他们四个一吵架,郭麒麟就手舞足蹈的喊着“张小辫儿,好家伙,没见过太子打人是吧?”“闭嘴,喊我舅舅!没大没小的”凭借着强大的身高优势一把摁住了当今太子,“表哥!等我来救你!”这是御国长公主唯一的儿子,王九龙,武安侯世子,武安侯为国捐躯,长公主遁入空门,留下年仅三岁的世子,天子不忍心外甥自己在武安侯府生活,做主接进了皇宫与太子一起作伴,“辫儿哥,你松手,大林哥哥都不长高了!”说这话的便是天子义子陶阳了,听了这话,张云雷想了想还是松开了手,万一真不长了可咋办?郭麒麟不满的摸了摸头发,气呼呼的说“你才不长了,我这不是等你一起长呢?”“好了,大林哥哥我们去御花园玩吧!”“走吧!”四个人就这样疯疯癫癫,吵吵闹闹的度过了幼年时光……

     这些年四个人也一直住在未央宫里未曾分开过,不知不觉几人都慢慢长大了,国舅从未央宫里搬出,住于永寿宫,世子搬去了长禧宫,太子搬至景福宫,未央宫到最后只剩下了陶阳,国舅爷张云雷原本就长郭麒麟王九龙四岁,长陶阳五岁,所以早早的领了差事,在皇城内瞎逛,每次外出归来,都会给自家外甥带回来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然后偷摸着从外面买一堆零食给九龙,给陶阳带几本戏本子,郭麒麟还总是抱怨“张小辫儿,你每次给他们带的都是他们喜欢的,你给我带的那都是什么啊!”“说了多少次了,喊舅舅,我给你带那些怎么了?”一巴掌呼到外甥头上,可能劲使大了,疼的郭麒麟呲牙咧嘴的,摸着自己的头抱怨“怎么了?你这次回来带只兔子怎么回事?”“给你养啊!”“我!哎呀!不跟你说了!我去找小崽儿了。”“正好我就不在跑一趟了,这是小崽儿要的戏本子,还有这有一包桃花糕你带过去你们俩分着吃了,我等了大半天才买到的!”“知道了!”话音远远的传了过来,张云雷笑了笑,拎起了剩下的桃花糕晃到了长禧宫,伸脚踹门,“王九龙,你老舅回来了!”“国舅爷,世子不在这里。”侍女在一旁回答“那他去哪了?”“回国舅,世子去和于太傅钓鱼去了。”“行了,我知道了,这桃花糕你放至屋里,等世子回来交给他。”“奴婢知道了。”

     张云雷回到了永寿宫,从怀里摸出一个玉佩,看着上面的纹路“杨九郎?本国舅记住你了!”王九龙在御花园也呆不下去,趁着于太傅钓鱼的时候,偷摸溜走了,想去陶阳那里,但想了想,每次一去郭麒麟那个碎嘴子的都在,想想都头疼,去老舅那?算了,还是瞎逛逛吧,御花园哪里他都熟悉,真是无趣!世子爷表示准备去自己亲舅舅那里闹腾。舅舅表示“你可千万别来!”但是这是没有用的,世子爷还是大摇大摆的走到了寿和宫,伸手打发了准备通报的太监,看见自家舅舅没个正行的晃着腿看着戏本子啃着鸡腿,世子表示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于是寿和宫里就出现了一个小黑胖子看着戏本子晃着腿笑着,一个大白胖子,拿着毛笔在纸上瞎画着什么,画完后还自我感觉良好的从桌子上挑了一枚顺眼的印章盖了上去,然后把这张画满足的塞进衣服里,重新拿张纸,开始画起来……………

    未央宫里,太子躺在陶阳腿上,满足的看着画本子,还时不时的叫着“阿陶,我要吃桃花糕~” 陶阳一手拿着戏本,一手从桌子上拿一块桃花糕,塞进当朝太子的嘴里,“阿陶,我渴了~”陶阳端起茶杯呷了口茶,慢悠悠的说道“自己爬起来喝,我端着茶往你脸上倒是么?”郭麒麟坐起来,接过茶杯,喝了半杯,又重新倒了下去看着刚刚没看完的地方,陶阳笑着摇了摇头,接着看着那本不知道看了多久的《西厢》……………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