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言

『桃林』昨夜星辰恰似你(三)

太子十六岁那年,情愫暗生,也没有心仪哪个大臣家的小姐,而是朝夕相处的陶阳,每天看着老舅和那个小将军在打闹,郭麒麟总觉得心里堵堵的,一是觉得老舅不关心自己了,二是不知道自己和陶阳什么时候能和他们一样光明正大的牵着手在皇宫里“为非作歹”,想着想着,就不知不觉跑到了未央宫门口,还未进去就听见里面传来一阵嬉闹声,叫住了旁边的宫女问道“怎么回事?谁来了?”“回太子,是武安侯世子来拜访公子,两人正在踢蹴鞠。”“孤知道了,退下吧。”“诺。”走进未央宫里就看见两人跑的欢快,还没有楞过神,就听见“表哥,看球!”微微一侧身,撩起长袍,接住了球,朝着陶阳踢去,三人闹了有小半个时辰,才坐下还没喝上一口茶,就被王九龙拉去了寿和宫,三人跟做贼一样缩在柱子后面,郭麒麟低声骂到“王九龙,你要死别拉我跟阿陶一起啊!被父皇知道,少不了要挨骂的!”王九龙扭头回瞪道“闭嘴!郭麒麟咱们也要死一起死!今天怎么还没出来?按理来说,该出来了啊!”话音还未落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句“世子,您是在找臣?”三人惊慌扭头,看见一个男孩在他们身后笑着,“微臣张九龄参见太子殿下,云圣公子。”“免礼!”“世子找臣可有要事?”“没有,只是看看这寿和宫的景色……”“微臣进宫时,看见这皇宫景色优美,不知世子可有时间陪微臣观赏一下这皇宫景色?”“有,表哥,阿陶,我中午带九龄回宫吃饭,记得给老舅说一声!”“微臣告退!”两人慢悠悠的就朝御花园走去了……留下太子殿下在原地发呆“回宫吃饭?这不应该叫赐膳么?我怎么听出来了一种带媳妇回家的感觉?阿陶!你去哪?”“回宫给老舅说他的大白外甥给他勾搭回来一个正三品的外甥媳妇!”“阿陶,你是不是一早就知道?”“今天刚知道。”“他俩怎么回事?”“刚刚我们碰见的是礼部侍郎张九龄,四年前的状元郎,名动京城,十二岁就获状元,义父和师父都非常欣赏他的才华,虽说状元郎都是天子门臣,可他不一样,他可是货真价实的天子徒弟,义父经常宣他进宫,大楠一天天的没事干就跑去寿和宫,一来二去的,两人就熟识了,至于后来,我就不知道了,但我知道一点,义父是知道他们两个关系的,而且义父好像还很认同。”郭麒麟愣了愣,若有所思的在想些什么……

    回到未央宫,陶阳端起茶杯,看着魂不守舍的郭麒麟,笑了笑,呷了一口茶,伸手拿起一块桃花糕,塞到郭麒麟嘴里,调笑道“怎么了?你不会也心仪张九龄吧?还是你心仪大楠?”“去去去,我不喜欢黑的,而且我不喜欢比我高的。”“那你喜欢我么?”郭麒麟被嘴里的桃花糕呛了一口,拿起茶杯就往嘴里大口灌茶“大林哥哥,你还没回答我呢?你喜欢我么?”“喜……喜欢……喜欢啊…”太子殿下端着茶杯的手微微颤抖着,耳根红的有点不自然,陶阳满足的端起茶杯,“我也很喜欢大林哥哥呢!”郭麒麟惊喜的放下茶杯扭头看着一旁的小崽儿,“阿陶,你刚刚说什么?”“我说,我也很喜欢大林哥哥呢!”太子殿下慌得手不知道该放在哪里,还没意识过来,就被一双温暖的手捂住了双眼,嘴上传来温润的触感,让人感觉有点不真实………

    御花园里,张九龄和王九龙在亭子里坐着,看着游来游去的锦鲤,王九龙看着这一池的水,笑着说“要不是这池鱼,可能我现在还不知道你呢!”“嗯?”“十二那年,太傅带我来这里钓鱼,我闲无趣偷偷跑了,想了想也没地方去,就去了寿和宫,在寿和宫画画,结果碰见了你……”“对!堂堂武安侯世子画的画丑出天际,还得意洋洋的送给了我,让我好好珍藏……”“丑么?”“丑!非常丑!”看着面前失落的世子殿下,张九龄叹了口气,揉了揉头,飞快的在他嘴角啄了一下,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看着一池锦鲤,只是耳朵有一点点红而已………

    宫外,看着身后一直跟着的小将军,国舅爷停下了脚步,扭头笑道“小眼吧叉的,你准备跟我到什么时候?”“国舅爷您说的啊,让我一直保护您!”“行了,我要回宫了!你先回去吧。不然一会儿王九龙又该嚷嚷着饿到他了。”杨九郎愣了一下,和武安侯世子一起吃饭!等一下,他们两个?想起了前两天武安侯世子出宫来找云雷,两个人腻歪的不像样子,他们在一起吃饭,怎么宫里就这么缺桌椅,吃饭还要在一起吃!“那你回去小心点啊!”犹犹豫豫开了口,一下子被气笑的国舅爷指着宫门“你都把我送到宫门口了,我还要小心什么?”“那您回去吧,明天微臣还在这里等着您!”张云雷点了点头,还没往前走两步,就感觉背后被人盯着,无奈的扭过身,拉过杨九郎往旁边的小巷子钻了进去,狠狠地亲了上去,半晌,国舅爷才慢悠悠的从小巷子里走出来,挥了挥衣袖进了宫门……………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