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言

『桃林』昨夜星辰恰似你(四)

午膳,张云雷慢悠悠的走到了未央宫,看着满面春风的陶阳,戏谑道“云圣公子这是心想事成了啊!”郭麒麟一拍筷子,红着脸吼道“吃饭,饭都堵不住你的嘴!”“大楠不是还没回来呢?急什么!太子殿下这是害羞了啊!”“好了,辫儿哥,你就别拿他开玩笑了。”陶阳含着笑制止了斗嘴的两个人,“大楠呢?”“还没回来。”“嘿,往前我稍微回来晚一会儿,就抱怨饿到自己了,今天怎么回事?”“一会还带一个回来呢!”话音还未落,王九龙就走了进来“说什么呢?”“说你呢!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国舅爷拿着筷子敲着桌子看着进来的王九龙,“我跟九龄去御花园逛着玩了。”“微臣参见太子殿下,张国舅,云圣公子。”张云雷这才看见后面还有一个人,挥了挥手“免了,这位是?”“微臣礼部侍郎张九龄。”陶阳悄悄凑近张云雷耳边“你大外甥给你拐回来一个当朝三品官员的外甥媳妇。”“原来如此啊,坐吧!”张九龄看着面前的三个人直勾勾的盯着自己,有点不知所措,尤其是国舅爷,一双好看的桃花眼笑眯眯的望着自己,突然有一种自己是只宠物,被人盯上了一样,旁边这个傻子吃的欢快,有点想踹他一脚,张云雷看着王九龙,心里暗叹一个外甥勾搭了当朝官员,另一个外甥被勾搭走了,造的什么孽啊?换了公筷,夹了一筷子八宝野鸭放置了张九龄面前的盘子里,“谢国舅!”眼看着张九龄就要站起来,张云雷忙挥手“坐,在这没什么太多规矩,你以后跟大楠一样喊我老舅就行!”“臣,臣遵旨。”一旁碎嘴子的太子殿下按耐不住的接话道“你喊他张小辫儿就行!”“郭麒麟我看你是要挨打!”阿陶打圆场道“好了好了,每天吃饭都吵,九龄,你也别太见外,在这也没什么规矩,也别太子殿下,云圣公子的喊着了,唤我阿陶就行!”“本太子准许你喊本太子大林!”“诺。”张九龄看着面前的几人,笑了笑,好像莫名就被拉到了他们的圈子里了呢,但是,感觉还很棒……

    只顾埋头苦吃的世子殿下终于抬起了头,眼巴巴的看着自己老舅,张云雷被他一盯,凶巴巴的说“看什么看,每次都这样!自己够不到啊!”一面伸手拿过一个小碗,站起身,舀了小半碗的罐煨山鸡丝燕窝,放在了这位大龄大龄儿童面前,吃饱喝足的世子殿下表示不想在大中午的回长禧宫,扭头看着面前看书的陶阳,陶阳笑道“九龄,你可要看清你旁边这个人有多会耍无赖!”“阿陶!”看着面前撒娇的大个子,陶阳无奈道“真真的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话还没说完,太子殿下就跳了出来“回你的长禧宫,留在这我怎么办?我还有一大堆计划没实施呢!”“重色轻弟!”世子殿下留下这么一句话就拉着张九龄回了长禧宫,路上,张九龄问道“我看你们几个用膳时都没有侍女在一旁?”王九龙挥了挥手“老舅说,那样吃饭吃的他不自在,又不是残疾了,干嘛非要人伺候,就把人全撤了。”“太子殿下和云圣公子?”“你呀!说了不用太见外,直接喊名字就行,估计阿陶是把大林骗到手了,大林这个四肢短小,头脑简单的家伙还不知道自己是被骗的那个!”“我有点听不懂!”“大林就是你们看着有太子的气势,在我们四个里面就属他笨,阿陶才是那个切开黑的人,打小什么坏主意都是他出的,什么把丞相公子推下水,恐吓锦王世子都是他出主意我们实施!”“我感觉跟你们在一起好危险,我想回家了………”“回家,好啊,我们去要赐婚的圣旨吧!”“死去,谁跟你说的回你家!”“没事,反正迟早都是要回我家的!”张九龄看着面前的意气风发的少年,心里有说不出的苦涩,大楠,你可知道,我们两个是不被世人所接受的,他们甚至是厌恶,你和我,云圣公子和太子殿下,还有国舅爷和杨将军以后面临有多少,我们都不知道啊…………

评论

热度(12)